海南面向全球投资者的官方门户网站

新闻资讯

首页  »  热点信息  »  新闻资讯

海南省商务厅党组和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20
513日,海南省商务厅党组和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经发局党委书记陈希同志主持会议。

商务厅和经发局班子成员首先前往海南省史志馆,集体参观“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感受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参观结束后,陈希同志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及沈晓明书记和冯飞省长在专题辅导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关心、情怀和嘱托。会议还研究部署贯彻措施。

陈希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理论中心组要发挥领学示范作用,支部要及时跟进组织学,在全厅()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热潮;要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和我厅“支部下基层、党员解难题”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学以致用,学出实效;要按照《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责任分工和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重要工作任务责任分工的要求,在全力推进封关运作准备、积极对接高水平国际经贸规则、精准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促进消费提质升级、积极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和区域协调发展等各项工作中,细化措施,抓好落实,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