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面向全球投资者的官方门户网站

新闻资讯

首页  »  热点信息  »  新闻资讯

海南国际经发局助力洋浦引入首家QFLP基金!

2021-07-14

  7月8日,上海道彤清辉投资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在洋浦经济开发区设立的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南省关于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境内股权投资暂行办法》颁布后,洋浦经济开发区首家QFLP基金入驻。

  此举开辟了洋浦在大健康领域的QFLP通道,为国际健康食品港注入新活力,进而促进区域创投生态融合。同时也是海南自贸港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未来将带动更多基金机构的QFLP基金在海南入驻。
  从产业发展方面来看,此次入驻基金聚焦大健康产业包括生产运营及商业化发展的全产业链,将促进相关产业资源在海南自贸港聚合。为本土成长和孵化的创新型企业注入活力,并助推自贸港创新成果惠及全球。 
  上海道彤清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投资机构,专注于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立足中国境内,寻找优质的初创公司和成长期公司,助力中国早中期企业发展。自设立至今,多次入选投中榜、融中榜“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100”,获得36氪“2018年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最受LP欢迎早期投资机构TOP1”、第一财经“2020年度医疗健康投资机构20强”等多个荣誉。
  去年年底,海南国际经发局赴上海拜访道彤资本,推介海南自贸港政策和投资机遇。海南国际经发局始终秉持着“投资海南,我们为企业跑”的理念,携手洋浦国际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专业服务。在企业注册遇到问题时,经发局半个工作日就协调好相关事宜,大大节约企业行政成本。
  本支QFLP基金的顺利注册入驻,得益于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市监局、洋浦经发局、洋浦市监局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自QFLP暂行办法正式出台以来,资本通过自贸港参与跨境双向直接融资的热情进一步激发。让我们看看在海南注册QFLP的五大优势吧!
  在海南注册QFLP有五大优势:登记注册简便高效、不设最低准入门槛、内外资无差别待遇、 投资实施负面清单管理、优惠政策力度最大。          
  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洋浦以最快速度向前发展,洋浦金融服务产业紧跟发展步伐,加快金融队伍建设,寻找优质金融标的,力拓金融服务市场。洋浦作为自贸港先行区,政策利好及开放力度最大化,随着洋浦第二三产业的高速发展,更多优质金融项目将在洋浦加快集聚,金融市场不断扩大。洋浦将着重在特色金融服务、支持创业投资、跨境投融资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更多境内外投资机构提供投资便利。